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0 18:07:17 浏览:
 

2022年1月9日下午,理学院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研究生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安排会议,院长夏蔡娟、党委书记陈宣及全体硕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冯进钤主持。

首先,夏蔡娟依据研究生院2022年1月7日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科研工作的通知》,要求导师加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针对不同年级研究生,尤其是研二、研三没有上课任务的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学习、科研及学位论文工作方案。她强调:导师应与研究生加强交流,指导频次每周不少于2次,确保顺利完成论文撰写及今年3月份的预答辩工作。

其次,陈宣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和关心关爱学生的生活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研究生导师要时常联系学生,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了解学生在封闭期间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缓解和疏导因疫情封闭期间可能出现的不稳定情绪;二是在导师上课或者开研讨会之时,将抗击疫情典型事例等素材等融入课堂教学内容和过程中,正向引导和鼓励研究生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线上课堂主阵地作用;三是在给学生上课或者日常交流的时候,如果发现有学生情绪有异常变化的时候,要立刻上报学院,使得学院能够及时的进行了解和处置;四是要求老师严格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的规定,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出现任何问题。

最后,冯进钤针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安排》,提出一定要认真按时完成研究生的教学工作,校级督导组和院级督导组会对研究生公共专业课程进行随机抽查。并特别强调,疫情期间,教师可在课前与学生进行学习及生活等方面的交流,随时关注学生的动态。(撰稿:刘婷婷审核: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