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论坛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13 16:34:18 浏览:
 

12月10日上午,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论坛——西安工程大学科协高压电气设备智能感知技术讲坛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电信楼419报告厅举行。本次交流会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主办,我校科协、电子信息学院承办,陕西省电源学会、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协办,是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一。交流会围绕电力系统智能感知、电气设备状态评价与智能运维、新型电气设备等先进技术开展校内技术交流。邀请国网新疆电科院董新胜教授级高工,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张辉高级工程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章云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程璐博士为主讲嘉宾。学术交流会由我校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主持,科技处朱耀麟处长、电子信息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共计90余人次参加。

学术交流会分为两个阶段共计四个学术报告。国网新疆电科院董新胜教授级高工做了题为“持续稳定风区高耸设备抗风设计与风振控制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张辉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学术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章云副教授做了题为“电力装备转子不平衡振动分析与智能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西安交通大学程璐博士做了题为“隐秘而伟大的电力设备——直流电容 器”的学术报告。四个报告紧密围绕交流会主题,以电力设备安全领域的关键共性问题及科学技术作为主要内容展开,对电力系统智能感知、电气设备状态评价与智能运维、电力设备气候致灾与防护、新型电力设备等先进技术开展了深入探讨,

开展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活动,对于跨校际、跨学科开展学术交流有着重要作用,通过学术交流、科技研讨,加强高校与企业间的联系,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激发师生科研创新能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与技术落地。(撰稿:朱永灿 审核:朱耀麟、景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