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16 15:30:59 浏览:
 

12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活动。校宣传部部长王志,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永革,副院长张涛、郭松和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杨永革主持。

首先,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屈旻做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他从大会的基本情况、《决议》的主要内容、充分认识制定《决议》的必要性、准确把握《决议》的精髓要义等方面,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随后,全体成员就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体备课。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志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宣讲团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切实增强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宣讲工作要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要面向不同对象做好深入细致的备课,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同时,要做好宣讲稿审核、宣讲情况记录、汇总和宣传报道工作。

最后,杨永革希望宣讲团全体成员,在宣讲工作中要结合学校实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宣讲任务。(撰稿:曹青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