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教职工粉笔板书比赛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9 13:59:26 浏览:
 

2021年12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228举办“教书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第四届教职工粉笔板书比赛,经各党支部和教研室初赛选拔进入决赛的1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评比,工业工程党支部书记宋栓军副教授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业务技能的培养,始终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已成功举办三届的粉笔板书比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一项有益探索。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学校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邓咏梅教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马云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教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常薇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保忠教授担任。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分为9组依次上台书写、展示。板书内容为课程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教学。

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徐利兰教授指出,课程思政要与所讲授的课程有机融合,在授课过程中巧妙渗透思政元素,做到“盐入水,花闻香”,力求“润物细无声”,同时理工科教师要不断强化人文素养的提升。王保忠教授对学院举办粉笔板书比赛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书写美观工整是板书的基础,艺术性是板书的灵魂,要注重板书内容设计,充分发挥板书在课堂教学中的辅助作用。

粉笔板书比赛日益成为学院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靓丽名片。本次比赛二等奖获得者、机制党支部书记刘学婧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后续的教学中,将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中,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学生的报国之志。(撰稿:李良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