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会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6 11:00:35 浏览:
 

12月3日上午,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会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电信楼419报告厅举行。本次交流会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主办,西安工程大学科协、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承办,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协办,是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一。交流会以“‘人工智能+’纺织服装智能制造领域关键共性问题及科学技术”为主题,邀请浙江理工大学侯珏博士,我校张宏伟副教授、张缓缓副教授、苏泽斌工程师为主讲嘉宾。学术交流会由张蕾副院长主持,科技处朱耀麟处长、电子信息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共计140余人次参加。

朱耀麟在致辞中提到,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的培养一定要结合工程需求,以解决实际工程问题为目标导向进行科学研究,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做研究。并宣布学术交流会正式开始。

学术交流会分为两个阶段共计四个学术报告。浙江理工大学侯珏做了题为“基于机器视觉的服装部件工艺细粒度识别”的学术报告;张缓缓做了题为“基于视觉感知的图像处理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张宏伟做了题为“面向柔性生产的色织物无监督深度学习缺陷检测”的学术报告;苏泽斌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在数码印花上的探索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四个报告紧密围绕交流会主题,以纺织服装智能制造领域关键共性问题及科学技术作为主要内容展开,有助于相关学科开展交叉研讨,相互促进,提出本领域解决关键共性问题的思路和技术路线。与会同学现场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活动,对于跨校际、跨学科开展学术交流有着重要作用,通过学术交流、科技研讨,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激发师生科研创新能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与技术落地,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撰稿:张蕾审核:朱耀麟、景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