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29 16:47:49 浏览:
 

11月26日上午10点,计算机科学学院在笃行楼614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告会,报告主讲人为学院硕导巩林明和葛素楠。院党委副书记周波、院长助理王伟、研究生辅导员程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王伟主持。

会议伊始,王伟对参加报告的导师和其研究方向做了简介,他希望同学们在聆听讲座报告的过程中,重点要掌握老师在研究过程中对于某一个特定领域的问题采用的科学思想或科学方法,会后还要自己多查阅资料和总结,要把这些思想和研究方法运用到自己的科研中,不断取得进步。

随后,巩林明以《Paillier方案若干属性挖掘及应用》为题,向同学们介绍同态加密是安全多方计算与隐私保护计算中一个重要的工具,当前具有广泛的应用。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在读研和读博期间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并展示了自己读博期间的学习笔记,特别是自己在研究paillier方案的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和解决方法,勉励同学们一定要明确目标然后持之以恒坚持下去终会成功。葛素楠以《基于机器学习的癫痫发作检测》为题展开报告,从临床癫痫疾病辅助诊断角度出发,结合相关问题引申到机器学习方法如何在疾病诊断和发作预测进行应用,分析未来的癫痫疾病诊断和发作预测技术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问题。同时,她分享了科研过程中普遍遇到的难题,希望同学们以更好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科研。报告会后,进行了交流环节,同学们向两位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们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周波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两位导师的精彩分享,给研究生们做了精彩的报告;强调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就是促使研究生们进行一种思想的碰撞,学术的交流,能力的提升;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科研学习中,广泛查阅国内外文献和书籍资料,多思考,勤实践,不断增强我院研究生学术氛围,提升我院研究生科研学术水平。

本次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我院研究生对“科研”二字的深刻理解,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励勇敢向前的科研精神,奠定了基础。(撰稿:程帅 审稿: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