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丝路风华》第三届教师作品展开幕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3 16:39:59 浏览:
 

《丝路风华》第三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作品展2021年12月1日下午在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艺术交流中心开幕。本次作品展是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办。本次展览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吕钊、党委书记李筱胜策划。张星、徐青青等五位专家教授受邀为本次展览的艺术顾问。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克英教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各系系主任、系秘书及各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服装学院副院长袁燕主持。

吕钊教授致开幕词,首先他讲到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作品展的初衷和目的,就是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作水准,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工作。其次,吕钊对本次《丝路风华》展览的主题创作和我院教师在近年来取得的创作成果给予肯定,鼓励教师深入人民深入生活、服务社会需求,把设计和创作与时代脉动紧密联系。最后向为本次展览做出辛勤工作的师生和学校相关部门表示了感谢。

服装学院教师作品展已持续三届,通过展览使学院教师之间、师生之间增强了了解,加强了交流,活跃学院的学术氛围,调动了教师艺术创作和设计实践的积极性,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与内涵发展。经过连续几年来的坚持,已经初见成果,多位年轻教师的作品连续在全省乃至全国多次获奖,为将来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可以入选全国高水平美展做好积累。

本次展览共有120余件作品参展,共来自5个系部70多名一线中青年教师,作品涉及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装饰绘画、插画、摄影、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服装设计等10多个专业领域。此次展出的作品,均来自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各专业教师们近年来的专业积累和艺术探索的成果,涵盖了学院美术设计学类教师的学术视野和专业领域。展览充分反映了我院“文化传承+科技创新”的学科特色和“艺工结合”的办学特点,也代表了每位教师对人生、对社会、对未来的思考,尤其是经过了疫情的洗礼,每个人对生命的珍惜和幸福生活不懈追求。

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12月7日,全天对校内外师生及社会各界开放,每日上午9:30-下午5:00。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和师生莅临指导!(撰稿:尹磊 审核:吕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