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2022年高层次科研项目选题及申报书撰写诊断及辅导会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2 10:28:14 浏览:
 

2021年12月1日下午两点,人文学院在临潼校区人文楼会议室召开高层次科研项目选题及申报书撰写辅导会。学院特邀西北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谷鹏飞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跨文化问题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继荣教授参与本次会议。我院与会人员为院长胡伟华、副院长何芳、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骨干教师以及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的讲师。院长胡伟华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两位专家分别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如何结合自己科研方向、科研基础,围绕现阶段党和国家内政外交重大需求进行科研项目选题,随后就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以及前期成果凝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其次,专家对我院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以及陕西省社科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的老师所准备的选题一对一进行指导说明。重点分析了老师们的申报题目、申报书内容框架、研究问题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从专家评审的角度对各位老师的申报项目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这次指导会近距离诊断了我院准备的近20项高层次项目申报选题,对我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意义重大,并对我院各位老师的其它基金项目申报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价值,大家感觉受益匪浅。(撰稿:荆洁兰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