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行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部级重点课题开题论证会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25 10:07:54 浏览:
 

11月24日下午,由我校体育部王志锋副教授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部级重点课题《重大突发事件背景下青少年心理危机的运动干预研究》开题论证会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科技处处长朱耀麟、科技处人文社会科学管理科科长王卫、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论证会。

此次论证会是科技处按照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邀请分别来自西安体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三名学科内教授,对照《申请评审书》的相关内容,研讨课题研究的可行性,帮助课题组进一步理清研究思路和方案,确定研究重点,并对课题组分工的合理性提出建议。

王志锋首先按照《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报告》的内容要求,从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课题组人员结构及分工、研究进度、经费分配、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三名专家与课题组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分别就汇报内容提出各自的意见,重点在研究对象、研究方法和人员分工方面,建议课题组进一步明确研究对象,设计研究方法,合理规划经费和人员,以保证按期高质量地完成研究任务。最后,课题组对专家组意见进行汇总,形成了《专家评议要点》。修改并由专家签字确认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报告》经科技处审核通过后,将提交至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平台,并按照论证意见进行实施,直至课题完成。(撰稿:王卫 审核:朱耀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