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与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8 14:34:24 浏览:
 

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与经验交流会。分别邀请科技处人文社会管理科科长王卫和学院曾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李武装副教授做了申报辅导报告。学院副院长张涛、郭松,学术骨干教师和部分青年博士参加了会议,郭松主持会议。

王卫为大家解读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近年来的申报指南;交叉学科申报优势,尤其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其他哲学社会科学交叉学科的关系;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规范化与科学性;申报书中的问题与解决方法以及一些具体案例分析。李武装结合自己的获批项目案例,从研究问题挖掘、研究目标确定、研究方案与可行性分析、创新点凝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讨论交流不断。

郭松总结讲话,他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学院的青年教师精心准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力争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中取得新突破。(撰稿:聂迅 审稿:郭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