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189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5 17:04:38 浏览:
 

2021年11月10日上午,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鸿飞教授应学校邀请,在线上为理学院教师做了题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及注意事项”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助理冯进钤教授主持,理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简况、申请撰写、评审流程等方面出发,就目前国家对基础研究的侧重和面上、青年项目申请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和解读。重点强调了申请人的创新潜力和创新思维的重要性。最后张鸿飞教授介绍了理论核物理的研究前沿工作,包括核反应、核结构、核衰变、核天体等。报告中,我院多位教师就自身方向国基申请和数理融合等方面向张教授请教,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张教授从我校特色学科出发,对数学、物理学科建立交叉学科平台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为学院及学校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撰稿:杨冰 审稿:冯进钤 朱耀麟)

主讲人简介:

张鸿飞,教授,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曾获甘肃省第十六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 共发表文章54篇,其中47篇SCI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