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第186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材料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5 11:05:44 浏览:
 

11月9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材料学院21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邀请了西北大学郑建斌教授作了“突破传统观念束缚创建国科金申请书撰写的弯道超越方法”的报告,院长贺辛亥教授,全体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苏晓磊教授主持。

首先,苏晓磊代表全院师生对郑建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材料学院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具体方案和的执行计划做了详细的部署;随后,郑教授结合自身创建的《国家自然和社会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质量提升的新方法》等理论体系,按照申报书的逻辑结构,从题目、摘要、关键词、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各个方面逐词逐句的介绍了自己在基金申报书撰写方面凝练的经验和感悟,报告时长将近3小时。报告结束后,青年教师就申报书撰写的其他有关问题与郑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最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苏晓磊再次对郑教授的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学院青年教师精心准备申报,力争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中取得新的突破。(撰写:何丽忠 苏晓磊 审核:张茂林 朱耀麟)

专家介绍:

郑建斌: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担任国家奖励委员函审专家,陕西省电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曾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13115工程项目等30余项,在《Science》、《Nanoscale》、《Analytical 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研究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二等奖各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1等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