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清华社杯”全国艺术英语词汇竞赛 西安工程大学分赛区决赛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8 11:30:12 浏览:
 

2021年10月16日下午,首届“清华社杯”全国艺术英语词汇竞赛西安工程大学分赛区决赛在我校临潼校区人文楼成功举办。此次竞赛由西安工程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共同承办。

首届“清华社杯”全国艺术英语词汇竞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全国艺术英语专业分委会、北京市高教学会大学英语研究分会、清华大学出版社、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戏曲学院于2021年9月至10月间联合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一百四十多所高校的四万多名学生参加。校级初赛已于2021年10月10日已落下帷幕,我校共有三百六十多名同学踊跃报名参赛。在初赛中,杨珮、张芳芳、刘锐琪、许婷和贾一凡五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决赛现场,五位同学根据竞赛要求,在清华社外语在线平台认真作答,现场气氛紧张有序。

艺术作为多学科共同组成的领域,有其独特的专业性。艺术英语词汇是广大艺术类专业学生需要攻克的重难点之一。本次竞赛将增强学生积累艺术英语词汇的意识,培养学生对艺术英语词汇的运用能力,同时提高我校艺术类专业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撰稿:李娜,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