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大学英语教学部英语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2 15:38:00 浏览:
 

2021年10月20日,人文学院大英一部、大英二部、国际化人才培养实验教学中心三部门邀请学校督导组专家高菊霞老师,在我校金花校区主楼432教室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部全体英语教师就英语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进行了专题讲座。

高菊霞老师从督导专家教学监控的角度,从督导的作用和职责、每个学期的教学监控对象、课堂教学评价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说明,重点针对学校智慧平台关于课堂教学评价内容的评分指标进行了拆解分析,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白了学校在课堂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环节评价的指标点,并结合实际听课案例,提醒广大教师注意课堂教学环节设计中的规范性,加强课堂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教师课堂教学的设计能力和课堂把控能力。

讲座结束,高菊霞老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回答了老师们在课堂设计和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困惑,探讨了适用于我校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的一些具体可行的操作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交流受益匪浅,明晰了课堂设计环节中的具体注意事项,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把这些实用的手段和方法应用于课堂,努力上好每堂课。(撰稿:惠亚玲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