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进及校内转任教师座谈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2 16:29:59 浏览:
 

10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进及校内转任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永革、学院办公室成员、三位新入职教师和五位校内转任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杨永革对各位教师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总结了上学期以来学院的各项工作,从教学科研、师德师风、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支部工作等方面做了梳理。感谢每一位教师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她希望:大家要对标“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和思政课教师“六个要”的内在要求,不断增强自身素养;希望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融入学院;希望通过专项学习培训、老中青“传帮带”、学术交流和学历提升等方式,提高各位老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希望大家向优秀教师学习,不断拓展研究视野和思路,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将从事学术研究中积累的成果应用于教学;希望每位教师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身的新时代思政课好老师。

随后,新进教师畅谈了他们初到学院的感受和自身在教学科研、学历提升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并就目前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学院办公室成员给予了一一解答,并表示会全心全意为教师做好服务工作,为大家的发展提供保障。(撰稿:杨柳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