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三大比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30 10:51:12 浏览:
 

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其英语水平,展现当今社会大学生的风采,在校团委、校教务处、校学生部(处)、校研究生工作部的支持下,我校人文学院再次成功举办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和演讲大赛的校级选拔赛。

2021年9月29日下午,“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西安工程大学初赛在我校临潼校区教学楼A212拉开帷幕。现场工作人员严谨准备,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激昂澎湃,最终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圆满完成。比赛由竞赛组陈西亚、陈睿和蔺云三位老师组织进行,同时得到了张睿、刘杨扬老师的赛前帮助。

入围本次大赛的是来自全校范围内通过线上初赛选拔晋级的十二名选手,此次大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三个部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以饱满的热情、清晰流利的口语、较强的思辨能力展开主题鲜明、结构清楚、内容生动和精彩绝伦的演讲,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评委一致的好评。

此次比赛由惠亚玲、江晋、姜文静、陈西亚、石发德、刘婧六位老师组成评审团。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委从选手们的演讲内容、技巧、情感等多方面进行评判。最终,来自人文学院的杨悦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人文学院戴歆予、尹靖云竹、刘文祥、彭小倩以及新媒体艺术学院徐晔子获得一等奖;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王佳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刁欣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伟涛、计算机科学学院张剑阳、新媒体艺术学院周圣翔、材料工程学院牛嘉乐获得二等奖。

大赛最后,惠亚玲老师为本次大赛做总结讲评。她对选手的表现做出了针对性点评,同时对所有参赛选手表示高度赞赏,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希望能在今后的更多比赛中看到大家更为精彩的表现。

“外研社•国才杯”系列大赛作为全国性的高水平英语大赛,以鼓励学生从“听、说、读、写”多方面提高自身英语能力为宗旨,演讲大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使其在亦学亦比、亦教亦乐的环境中不断提升自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英语口语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自信和毅力,为学生提供了锻炼英语的综合平台,同时选拔出了优秀的英语学习者去更高的平台展现与提高自己。(撰稿:陈西亚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