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教师任燕获2021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3 16:19:01 浏览:
 

日前,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教育厅及中科院西安分院共同主办的2021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公布获奖名单,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31个企事业单位的284名选手报名参赛,我校纺织学院教师任燕教师荣获大赛优秀奖,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

我校教师任燕结合自己的工作,以“纯天然、无公害、性能佳”的细菌纤维素为主题,为大家科普细菌纤维素的生物成分、化学结构、优异性能、获取方式及应用领域,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热情生动的讲解为大众推开了一扇了解新型生物材料的窗口,架起了一座连接公众与纺织材料知识的桥梁。

本次大赛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采用现场讲解、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是全省科普领域规格最高、参与人群最广、地区覆盖最大的赛事。大赛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绿色发展,聚焦现代生物、信息、新材料等前沿科技领域的科学知识和发展动态,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拉进公众与科学的距离,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撰稿:张玮 赵放,审稿:朱耀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