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参加陕西省首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29 11:06:44 浏览:
 

2021年7月28日上午,由陕西省核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核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承办,及陕西省科协/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指导下,陕西省首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成功举行。理学院教师原林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旨在加强新时代青年对核知识的了解,消除谈“核”色变的恐慌,增强同学们对核知识的理解与认知。同学们从围绕公众关切的核科普相关内容选题,查阅相关核科普资料,完成视频制作。本次比赛共有48支来自各高校的参赛队伍,我校经校内组织选拔共推选17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共获得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1名。

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对“核”知识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合作意识,提高同学们视频剪辑制作能力。利用此次比赛,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同学们对“核”知识的好奇心与探索欲,做到理性对待放射性,科学认识“核”知识。(撰稿:原林 张国青 审稿: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