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纺织学院与材料学院联合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信息来源:【材料学院 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16 13:17:42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7月14日下午纺织学院与材料学院在西纺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研工部部长臧国强、副院长傅博娜,纺织学院、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研究生导师等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纺织学院副院长王进美教授主持。

首先刘晓喆以如何成为新时代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为题作了报告,以导师职责的新变化与不可不承受之重为引,分别从“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的不同”、“国家对于研究生导师的基本要求”、“研究生导师的导学工作要点”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臧国强通过解读国家与学校的相关政策,强调了导师应发挥言传身教作用,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傅博娜介绍了导师管理政策以及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的责任。随后,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介绍了研究生管理基本构架,并强调践行导师第一责任人的使命和担当以及在立德树人和强化导师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最后材料学院副院长苏晓磊详细地介绍了纺织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机械学位点研究生毕业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纺织学院与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不仅了解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要求和流程,而且进一步明晰了导师的职责以及工作方法,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撰稿:杜斌,苏晓磊 审核:张茂林,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