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曹良志教授一行来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和“核+X”创意大赛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8 14:36:40 浏览:
 

2021年7月7日下午,应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的曹良志教授一行来我校理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和“核+X”创意大赛筹备工作,参加交流的有理学院院长夏蔡娟教授、副院长成鹏飞教授、物理学科主任张国青教授等,交流在理学院实验楼430会议室进行。

曹良志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陕西省核学会秘书长,其来访是进行业务交流、寻找合作契机并代表陕西省核学会检查我院关于陕西省首届“核+X”创意大赛的筹备工作。曹教授首先做了题为《核能发展与军民融合》的报告,报告深入浅出教授核能的发展历程、研究现状、未来趋势以及其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并以核能为主题介绍了国家的军民融合战略,曹教授认为现阶段是军民融合发展的机遇期,西工程大获得军工保密二级资质,希望在“民参军”战略中有所作为。随后,曹教授作了题为《大规模粒子输运分析软件验证与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团队在粒子输运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希望能和西工程大在数值分析方面加强进一步的合作,希望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在核防护纺织工程学和(器件)抗核加固技术方面获得应用。

我校是陕西省核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曹教授作为陕西省核学会秘书长是首次来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理学院王博宇教授做了题为《核防护纺织工程学》的报告,从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和工作进展向曹秘书长做了汇报,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得到陕西省核学会的大力支持。曹教授认为理学院在短期内取得如此进展实属不易,西工程大作为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希望有关的设想和构思能在更好一级的学会进行交流,获得更大的支持。

我校共有25支参赛队伍近百人参加了“核+X”创意大赛初评工作,曹秘书长对于每个作品都进行认真详细的点评,指示不能漏掉任何一个优秀的作品,尽可能的为社会推出优秀作品,对于我院在“核+X”创意大赛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再接再厉,一如既往的支持陕西省核学会工作。(撰稿人:王博宇 审稿:张国青 陈宣)

成鹏飞副院长在总结中表示,感谢曹教授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号召大家学习曹教授的敬业精神,同心协力把工作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