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人文学院与陇东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建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7 17:31:33 浏览:
 

7月5日下午,我校人文学院与陇东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暨挂牌仪式在陇东学院举行。陇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万锋,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马啸,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秉栋等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我校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院长助理王伟,法律硕士中心主任张笑天,外国语言文学中心主任刘丽,翻译硕士中心副主任崔晓丹参加签约仪式。

刘秉栋首先对胡伟华院长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追赶超越不仅要苦练内功,更要获取外部支持与帮扶,双方共建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将为我院外语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教师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莫大的支持和帮助。

胡伟华表示非常荣幸此行到访陇东学院,与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交流学习,互通有无,加深合作,建设好“西安工程大学人文学院与陇东学院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造福陇东学院外国语学院及兄弟学院广大学子。他衷心希望该基地成为两校合作的一个契机,助力两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及国际交流,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刘万锋对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认为基地的落成对促进双方合作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陇东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希望外国语学院以此为契机,着力提高办学层次,积极落实合作备忘录有关内容,高标准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他期望双方逐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强合作交流,提升合作层次,争取把两院合作提升到两校合作的新高度。

胡伟华与刘秉栋分别代表各自学校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备忘录上签字。仪式结束后,胡伟华为与会师生做了题为“以课程为依托、教研相长、教学科研双丰收”的学术报告。

7月4日晚与7月5日上午,张笑天,刘丽和崔晓丹三位老师分别为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做考研宣讲。(撰稿:王伟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