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环化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5 10:24:26 浏览:
 

2021年06月19日,环化学院在金花校区主楼401教室举办了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邀请了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校外专家及我校省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者担任评审专家。比赛由常薇副院长主持。

常薇副院长首先致辞,她表示本次讲课比赛旨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期望青年教师务必重视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创新课堂教学方法,青年教师之间也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对于各位评委能百忙之中前来指导表示感谢,她希望评委们多提宝贵意见,促进青年教师更好地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讲课比赛分为说课、课堂教学和专家点评三个环节。参赛教师运用全新的教学理念,合理地利用多媒体技术,以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湛的课堂教学手段,为现场的专家和老师们展现了精彩纷呈的课程。评委们对每位参赛教师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创新、教学手段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最后,青年教师左维荣获比赛一等奖,王倩、李惠娟荣获比赛二等奖,敖冬、李扬、潘虹荣获比赛三等奖。

通过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促进了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的提升,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价值、学习交流的平台,不仅有利于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更为学院的长足发展积聚了更多的力量。(撰稿:耿倩 审核:常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