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3 15:49:26 浏览:
 

6月22日,理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研工部部长臧国强、副院长傅博娜出席了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培训会由理学院院长夏蔡娟主持,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首先,刘晓喆围绕“如何成为新时代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作了报告,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应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导师的首要职责。以我们所处的新时代,导师职责的新变化为出发点,分别从“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的不同”、“国家对于研究生导师的基本要求”、“研究生导师的导学工作要点”三个方便详细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

随后,臧国强和傅博娜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并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上级文件有关导师的要求、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中学校有关导师的要求、导师管理与研究生培养中导师的责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导师的职责和责任。

通过本次培训,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导师及导师的职责和责任有更为深刻的认识,立德树人,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撰稿:刘婷婷 贠玲 审核: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