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与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创新实践项目研发技术培训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9 17:07:05 浏览:
 

为适应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加强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工程实践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推进与有实力的行业企业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改革。

6月18日下午16:00,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晖、工程师高琳颖再次莅临我校笃行楼614报告厅,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创新实践项目研发技术培训会。院长助理王伟、青年博士教师王峰萍以及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王伟主持。

首先,王伟对学院与该公司开展的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创新实践项目进行了介绍。他期望研究生要将所学专业理论知识与企业生产实践,特别是具有自主可控的IT技术研发有机结合,使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力量与企业的开发平台和技术人才需求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增强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接着,刘晖着重围绕航空集成电路生态构建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给同学们进行了专题培训,具体包括了GPU应用概述、自主系列GPU研发体系、自主GPU生态链的构建、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研发方向规划等四个方面。随后,他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各类问题,包括国内GPU目前发展的技术阶段、发表相关学术论文的规划及要求、公司相关的福利待遇等。他表示,公司的技术研发团队将会竭力对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并培养出具有专业技术能力和项目研发实践经验的研究生,力争成为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样板。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多形式的技术合作,落实国家对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要求,共同培养新时期社会发展所需的高层次技术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王伟 审核: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