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微观魅力法学”——人文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助力构建法治校园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4 16:18:41 浏览:
 

202163日晚,在人文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导师何万里副教授的指导下,由学生社团法律协会负责主办的“走进刑法”——系列案例分析会第三场,在人文楼三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此次案例分析会承接“甲某的一生”以及“西京风云”两场活动展开为刑法系列案例分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刑法系列案例分析会在人文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的指导下,曾邀请法学系2017级武彤阳同学进行过主讲,本次活动邀请了法学系何万里副教授主讲。该活动通过具体案例作为切入点,引导参会同学对具体的犯罪行为及其社会危害性展开分析。法律协会举行前通过微信、QQ等方式将具体案情传达给参加活动的同学在分析的过程中,根据具体的法律规定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相关司法解释,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进行剖析与讲解系列案例分析会注重对同学们法治意识的培养,在案例分析与感悟交流两个环节,同学们的讨论尤其激烈,面对复杂的案情,各抒己见,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最终由主讲老师对同学们的观点进行指正点拨。活动最后,何万里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可以在以后的法律实务工作中能够做到脚踏实地,严谨细致。

“走进刑法”系列案例分析会共举办了三场,人文学院、管理学院、服装学院、材料学院等学院的200余名同学参与了活动。系列案例分析会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构建法治校园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撰稿:杨保勤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