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英语系召开“三全育人”系列活动之 备战专四2021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 部】 发布时间:2021-05-31 17:28:07 浏览:
 

为帮助学生全面了解专四考试特点,掌握有效的备考方法,顺利通过专四考试,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英语系“三全育人导师团”于2021年5月31日下午两点在临潼校区教学楼C-242教室召开了备战专四2021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以“未雨绸缪,备战专四”为主题,由英语系“三全育人导师团”团长王晓静老师主持,“三全育人导师团”刘国英老师、王斐斐老师,2017级英语1班苗露露同学以及2020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首先,王晓静老师向同学们表明了此次讲座的目的,即旨在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专四考试特点,有序进行备考。同时,她还强调了专四考试的重要性,指出这并不仅仅是一场考试,更是专业素养和自我能力的一种表现。接着,刘国英老师从专四考试总体概况出发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新考试大纲要求下专四考试的特点和变化。她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专四考试的题型设置、分值分布和时间分配,着重强调了专四听力部分发生的变化,并建议同学们平时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然后,她分别从语言知识、听力、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和写作这五个考试题型出发,讲述了每个题型的特点和要求,通过例题向同学们展示了考试的方向和难易程度,并针对每个题型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备考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语言技能。此外,她还列举了一些参考书目、英语软件和公众号,希望对同学们有所帮助。随后,17级英语1班的苗露露同学从备考方法和建议两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专四备考经验。她从专四考试的五个题型出发,讲述了每个题型的备考方法,向同学们展示了她的笔记,并建议同学们要做好备考计划,重视真题。最后,王晓静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专四考试的重要性,并提出自己的希冀,希望同学们设定高目标,做好备考规划、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

此次讲座是人文学院英语系“三全育人”系列活动中有关学业育人的一次活动,通过老师们两个多小时全方位的讲解和分享,同学们对专四考试的特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对备战专四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计划,且更有信心和动力准备接下来的各种考试。相信在师生的携同努力和配合下,同学们一定能在专四考试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撰稿:王晓静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