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以及系列专题辅导讲座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5 09:07:34 浏览: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我校近日召开了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会以及系列专题辅导讲座。启动会由教务处副处长秦伟主持,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工作处、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技处等12家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教学院长参会。此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启动会上,教务处处长万明对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政策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各学院一是要充分理解、吃透大赛文件精神,对于本届大赛的新形势、新变化,要深刻理解,做好研判,更好地指导工作开展;二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增强大局意识,强化组织领导,激发学生参赛热情,积极引导师生参加比赛;三是要以大赛为抓手,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参赛团队提供全过程指导和全方位支持,认真做好参赛项目前期培育工作;四是要打好组合拳,多措并举,持之以恒,注重协同推进、多部门联合、跨学院协作和校企合作,全力做好大赛的宣传发动、指导培训、以赛育人工作。

5月24日晚19:00点,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辅导训练讲座(一)《备战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思路和步骤》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特邀教育部首批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张伟作辅导训练讲座,各学院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辅导讲座,同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

主讲人张伟老师围绕对大赛的认知、备赛思路和步骤、备赛关键与核心做了辅导报告。他全面介绍了近六年的大赛主题、大赛流程、评审规则、大赛特点,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对各赛道的参赛条件和参赛策略进行了剖析,从项目培育、项目升级打磨、项目策划书制作、路演答辩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和解读。他强调“互联网+”是时代发展的产物,创新创业要与专业融合在一起,形成教育与创新创业的形成良性循环,要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大背景,在比赛中突出创新性和市场价值性。此外,张伟老师还通过具体实例,详细解读了比赛中评委关注的要点,让学生有了更加直观立体的感受。

此次讲座,使我校参赛师生对“互联网+”大赛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促进了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质量的提升,为有效备战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下良好的基础。(撰稿:封彦 审核: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