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人文学院法学三全育人导师团召开专业师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1 10:45:33 浏览:
 

2021年5月19日,法学三全育人导师团召开专业师生座谈会,导师团何芳、金邦庆、张笑天、范悦、田太荣、徐加、赵鹏和孙迪等8位老师和2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围绕学生们对学校管理、教学方式、日常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困惑与意见展开了交流沟通,参加会议的各位老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回复。

首先,金邦庆老师针对法学专业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法学学子要有强烈的使命感与危机感,要为构建一流法学专业作出自己的努力。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可以畅所欲言,提出心中的困惑与问题。

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学习生活等各个环节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研究生代表针对研究生课程设置与具体的课堂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可以在研究生课程拔高的同时将基础法学知识也渗透其中。2017级本科生代表建议应关注到图书馆法学专著收录不足的情况,同时希望可以对专业课程设置进行调整,以更好地解决毕业年级准备法考、考研与正常教学活动之间的时间冲突。2018级本科生同学主要针对考研问题及教学资源应用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2019级同学与2020级同学则主要针对专业培养、专著阅读、社团活动及社会实践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希望可以由老师牵头指导,进行更细致化的培养,同时也将可利用的社会资源与教学相对接。

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意见分别进行了回答,表示会在研究生及本科生的培养工作中针对性的进行改进,同时也鼓励大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的求教、充分有效的利用校内外各类资源。

最后,法学三全育人导师团团长何芳作总结讲话,从“三全育人”工作谈起,希望导师团导师充分发挥引导作用从学业上、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引导,打造完整的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努力促成人、财、物、家、校、社会各类资源联动的全方位育人格局。希望同学们保持和导师们的充分交流,发挥主观能动性,多为导师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法学人才培养。

本次师生座谈会更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老师与学生之间就教学方式、日常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既有利于良好师生交流氛围的构建,也为实际问题的解决找到合理可行的方案。(撰稿:杨保勤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