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能力提升之“课程思政”培训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0 15:25:32 浏览:
 

5月19日下午,我院在金花主楼315再次召开青年教师讲课能力提升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以“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屈旻副教授主讲。院长胡伟华、院党委书记徐利兰、办公室主任曲艳萍以及学院年轻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徐利兰主持。

会议开始,屈旻副教授以“为课程注入思政灵魂”为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让大家明白为什么课程中要注入思政以及什么是课程思政。同时对课程思政的核心目标、元素挖掘、课程导入等进行详实讲解。接着,他就《社会学概论》这门课程进行示范,进一步向大家展示专业课与思想政治教育如何融合、教学内容如何设计以及如何将其具体化。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在平时授课和讲课比赛中的体会与经历。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报告并做详细记录。就讲课过程中课程思政措辞、具体内容及其外延、思政元素的占比、教材选用、讲课比赛的评分标准、ppt制作、比赛环节等问题与屈旻副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气氛热烈,讨论充分。

最后,胡伟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我院青年教师要珍惜和重视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不仅要在点滴积累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而且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的好老师,成为学院的榜样和标杆。

“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本次培训会不仅是一次分享与交流,更重要的是让参会的青年教师更加深刻认识到教师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撰稿:秦辰钰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