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十四期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0 09:47:59 浏览:
 

2021年5月18日下午,学校特邀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马瑞卿教授走进我校第三十四期学术沙龙,为我校教师作科技成果报奖心得体会交流分享,学术沙龙由科技处处长朱耀麟主持,学校各院部科研院长、科研秘书、科研基地平台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

马瑞卿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申报科技成果奖经历与体会,围绕科技奖基本信息、提名意见、项目简介、主要科技创新、客观评价和应用情况等报奖中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详细讲解,对报奖项目中必要性、创新点、鉴定结论进行细致地阐述,对报奖项目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写作意见。最后,参会教师就各自报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报奖类型的选择、知识产权的界定、科研成果的组织、报奖材料的凝练等与马教授进行了讨论,马教授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学术沙龙的开展,不仅让我校教师对科研成果报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引发了大家对于如何布局谋划科研报奖的积极思考。(撰稿:张玮 审核:朱耀麟)

特邀嘉宾简介:马瑞卿,1963年10月生,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研究生、博士均毕业于西工大电气工程专业,历任电机与电器教研室副主任、主任,电气工程系主任,稀土永磁电机及控制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西工大电气工程学科带头人之一,目前担任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电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稀土永磁电机及其控制技术研究。近3年以来,主持多项重大科研项目。指导博士三年共发表论文30余篇,被SCI和EI摘录23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5项。

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7项,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