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陕西选拔赛教学演练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3 15:18:20 浏览:
 

为配合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陕西选拔赛的开展,5月1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校内教学演练,特邀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鲁宽民教授、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亮教授做为此次活动的评委,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君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永革,副院长张涛,教师宁立功以及5位曾荣获陕西省“大练兵”优秀标兵的教师作为选手参加了活动。

教师屈旻以《百年大变局勠力同心行》为题、教师郭松以《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题、教师赵鹏以《人心向背决定中国命运——解放战争胜利的启示》为题、教师聂迅以《以人民为中心:陕甘宁边区卫生防疫事业的启示》为题、教师郭沙以《矛盾对立统一性的生态文明诠释》为题分别在10分钟内展示了自己的讲课风采,评委们对选手的整体表现给予肯定,分别从参赛题目、课件内容和讲课技巧等方面一一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朱君强指出,在2018—2020年的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中,五位教师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精湛的业务水平。希望以此次展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结合起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撰稿:曹青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