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科研成果奖励申报及教育厅项目验收动员会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3 10:30:11 浏览:
 

为了做好“纺织之光”2021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及教育厅服务地方专项项目、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重点实验室项目、智库内涵建设等项目验收工作,科技处于2021年5月12日下午在临潼校区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科研成果奖励申报及教育厅项目验收动员会”。各院部的科研院长(负责人)、科研秘书、科研基地智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王志刚主持。

王志刚首先介绍了“纺织之光”2021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基本信息,并从我校去年获奖情况、目前申报工作进展、申报条件、申报时间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他重点介绍了教育厅服务地方专项项目、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重点实验室项目、智库内涵建设项目等超期项目验收工作。他指出各院部普遍存在“重立项,轻结题”情况。科研工作者在科研项目“立项”上花费巨大时间和精力,甚至为“立项”而制定超高结题任务,而在项目研究和结题验收方面没有给与重视,使得很多项目存在超期未验收情况,我校教育厅项目结题率逐年降低,大大影响后期教育厅新项目的获批。他希望各院部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动员本单位已完成项目研究的科研工作者积极开展项目验收工作,对于未完成项目研究的及时以报告形式反馈情况,为我校科研项目结题率的提升,科研项目立项数量及经费到款提高打下良好基础。

动员会上,科技处相关人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撰稿:张玮 审核:王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