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研究生院(学科办)走访调研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1 14:15:20 浏览:
 

为进一步理清“十四五”发展思路,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发展,研究生院(学科办)刘晓喆院长、副院长马盈仓、傅博娜及相关科室人员近期到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围绕有关重点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走访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着眼于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改革发展,聚焦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毕业研究生的总体情况,在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参加调研人员就重点关注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导师队伍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刘院长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重点说明,并强调,各培养单位要加强导师培训提升导师业务水平,一手抓学位论文质量一手确保平稳做好学位授予工作。

研究生院(学科办)将以此次“深入基层、聚焦问题、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助推发展”主题走基层调研活动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并及时整理汇总各培养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十四五”发展分规划,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奋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做出新的有益探索。(撰稿:张娟 审核:傅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