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英语系召开“三全育人”系列活动之考研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6 15:52:08 浏览:
 

为激发学生考研热情,使学生进一步明确考研方向、有序进行考研复习,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英语系“三全育人导师团”于2021年4月15日下午四点在临潼校区教学楼D-292教室召开了考研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以“心有所向,驰之以往”为主题,由英语系“三全育人导师团”团长王晓静老师主持,“三全育人导师团”刘丽、崔晓丹、王斐斐老师以及2018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首先,王晓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英语系自开办以来考研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和同学们分享了2016级和2017级英语专业的考研情况,同时建议同学们认清考研形势,进行自我定位,根据自身实力为自己合理规划未来。此外,她还为同学们加油鼓劲、提出期许。接着,崔晓丹老师从翻译硕士考研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翻译硕士院校设置情况、翻译硕士必备能力以及我校翻译硕士点的特色和培养方向。同时,她还以具体院校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初试参考资料获取渠道、复试的具体形式和流程。随后,刘丽老师从学术型硕士考研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的区别、跨专业考研的难度和我校的学硕研究方向,并与大家分享了备考方法。她提出,在备考时要充分了解目标院校和专业情况、获取目标院校参考书目和真题,制定短期和长期考研复习计划。最后,王晓静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激励同学们用努力浇灌青春,用方法助力梦想,并预祝所有考研学子都能成功上岸。

此次讲座是人文学院英语系“三全育人”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老师们两个多小时多方位的讲解和分享,同学们对考研的基本信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对备考方向更明确,更有信心和动力准备接下来的考研。相信在师生的携同努力和配合下,我们英语系的未来一定会更加光明璀璨!(撰稿:王晓静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