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到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9 15:45:55 浏览:
 

2021年4月17日,我校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到我院进行座谈交流。会议在我校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进行,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胡伟华教授主持,教务处副处长秦伟、西安科技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冯正斌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何芳教授、英语系主任王晓静教授以及英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的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胡伟华院长对王文斌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次莅临我校交流指导工作表示感谢。王文斌教授对我校英语专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围绕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在学科建设、教材编写、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课题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科研发展方向和英语专业国家一流专业的申报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王文斌教授特别强调,我校人文学院应坚持校本特色,结合本校纺织类特色专业优势进行科学研究、课题申报、人才培养,培养可促进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走出去的外语类人才;同时结合学院外语、法学、对外汉语教学多学科优势,加强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此次座谈会,王文斌教授以丰富的科研、教学经验对我校外语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开拓了教师们的科研视野,广大教师受益匪浅。相信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我校教师在今后的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工作中必将奋发图强,为将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撰稿:刘洋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