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新形势下大学数学教学创新骨干教师培训暨第四十一期教师发展论坛

信息来源:【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22 14:49:17 浏览:
 

为提高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建设,掌握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方法,3月20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理学院在如意报告厅联合举办新形势下大学数学教学创新骨干教师培训暨第四十一期教师发展论坛。培训采取线上形式,理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共邀请了7位知名教授,以大学数学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建设为焦点,交流研讨新形势下大学数学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发展。首先,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作开幕致辞,他指出数学不仅仅是基础,也是技术,剖析了数学在数字经济时代的特殊角色。李继成教授围绕着新形式下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以激发学生兴趣、启发思维为着重点,结合实例对数学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指出教育的本质是有激情和有智慧的老师和学生在一起的相互激励、培养能力,探索真理的过程。吴传生教授为大家分享了如何研发和利用教学资源提高课程的教学效能。另外4位老师也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发展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

此次培训内容新颖,针对性强,老师们认真聆听讲座,细细品味先进的教学理念。通过培训,老师深受启发,充分认识到加强教学创新是一门必修课程,为学校的教学改革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撰稿:范蔷薇 审核:张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