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研究生优秀科技论文征文大赛云宣讲会

信息来源:【研工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19 14:09:58 浏览:
 

2021年3月17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报编辑部主办,校研究生会研学部承办的2021年研究生优秀科技论文征文大赛宣讲会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行,共有39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晖做了精彩宣讲。她主要从科技论文撰写规范、科技论文投稿技巧以及研究生学术诚信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建议。会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积极提问,气氛活跃。

武晖老师首先介绍了双双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的《西安工程大学学报》和《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的基本情况;其次,从科技论文存在的问题出发,讲解了科技论文的撰写规范和结构框架。她希望同学们能掌握科技论文写作的一般规范和要求,熟悉有关标准和规定。通过写作实践,不断提高写作能力,从而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最后从遴选期刊、在线投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科技论文的投稿技巧。武晖强调,作为报道、交流、存储和传播科技成果、科技信息的重要载体,刊发高质量科技论文十分重要,学术规范的培养、科研诚信意识的加强以及严格的科研自律是高质量论文产出的重要保证。我校始终重视学生学术规范理念的培养,对学术不端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规范方面受益匪浅,增强学术诚信意识,进一步掌握了科技论文写作规范,为我校研究生们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撰稿:李路瑶 审稿:臧国强、武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