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联合兄弟院校和实务部门主办《住宅供用地市场化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15 14:58:10 浏览:
 

2021年3月12日,人文学院与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西安市法学会房地产法学研究会和盈科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住宅供用地市场化专题研讨会,会议在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举行。

研讨会由陕西省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冯贵强主持,西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丽萍发表致辞。人文学院副院长何芳做“中美房产税对比”主题发言;法学系主任金邦庆、法律硕士点中心主任张笑天副教授参加了会议交流。我校优秀校友盈科股权高级合伙人律师徐新逸,瑞友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晓娟,盈科高级合伙人律师陆娜,陕西律协法律援助与公益委员会主任杨志山,盈科西安企业商会法律事务部执行主任律师杨静,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博士李军波等参会,并分别结合自身的专业和擅长领域针对“房地产企业财税前筹工作、片区开发问题、城中村改造项目法律问题、政府对住宅供用地管控和小产权房等多方面因素进行主旨发言;陕西省法学会房地产法研究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义海忠教授和盈科西安分所主任白正谊进行了精彩点评。

会议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民法典》正式实施之际,会议所研讨的内容给与会者带来很多的启发、思考和收获。会议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增进友谊,为律师法律服务市场寻求新思路、新途径的同时,为理论研究提供了实务和实践素材。(撰稿:金邦庆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