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组织高数收心考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4 10:12:00 浏览:
 

2021年3月3日,即开学第一周周三,工科数学部安排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收心考。晚上19点整,工科数学教学部的全体教师正有条不紊地组织全校大一学生进行《高等数学A》的考试。

为巩固平时所学,工科数学教学部李萍主任精心安排了2020年寒假期间的复习与学习任务,并带领全体教师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在线教学,通过知识梳理、方法点拨、互动答疑等环节,培养学生自学能力,提高学习效率。为了组织好假期的在线教学和开学初的收心考,工科数学部全体教师牺牲了假期和晚上的休息时间,毫无怨言地承担起额外的教学、监考、改卷的繁重任务。

公共基础课面向全校所有专业,面向低年级新生,面向学生的未来,在人才培养中肩负着固本培基的重任。理学院非常重视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以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为突破口,推动全院教育教学改革再上新台阶。

在李萍的带领下,工科数学教学部率先开展教学改革。经过反复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课堂上的精讲精练、周末的培优补差、假期的线上教学,并配合收心考、月考等环节,将公共基础课的教育教学从课内延伸至课外,从校内延伸至校外,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促进人才培养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经过近几年的改革实践,我校学生在学科竞赛中率获佳绩,考研成绩逐年提高,有力支撑了全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撰稿:李萍 审稿:成鹏飞 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