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英语系三全育人导师团”活动之英语专业本科课程实习I am the Speaker (4)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8 15:59:59 浏览:
 

2021年新春伊始,人文学院英语系19级1班课程实习在线上钉钉平台圆满落幕。本次课程实习是英语系“三全育人”导师团重点工作之一,由导师团崔昕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学生干部配合、英语19级01班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此次实习围绕“英语演讲”这一主题展开,旨在通过系统的循序渐进的英语演讲练习,帮助学生进一步领悟英语思维模式,提升英语表达能力和自信心,使学生对英语演讲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思考,并逐步掌握较为复杂的演讲理论与技巧。实习开始,指导教师以提问的方式带领学生回顾了演讲课所学,并以2016-2018年三年来的六个视频与同学们进行了演讲相关知识的探讨与学习。其次,在实习中,崔老师不断鼓励学生运用所学过的演讲知识,结合已完成观看的演讲视频,积极撰写演讲观后感和演讲技巧总结。随后,同学们根据定题Challenge to all撰写演讲稿,并且组内互相修改。最后,同学们结合演讲理论知识,分组对观看的演讲视频进行模仿创作表演,通过对视频中人物语音语调和肢体语言以及面部表情的模仿,将所学过的演讲技巧运用于实际。在这次实习中,每位同学都热情高涨且严谨认真,积极配合老师和学生干部的安排。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次实习顺利完成。

此次实习是英语系响应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号召,结合英语专业自身特色,依托I am the Speaker系刊制作为平台开展的课程实习。通过一周的实习,学生们不仅对英语演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领会,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也有了一定提高,达到了此次课程实习的目的。接下来,英语系将继续发力,密切结合“三全育人”的工作目标,举办更多与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为我院人才培养建设赋能。(撰稿:王晓静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