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跨境教育新尝试——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成功举行服装设计在线大师班课程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28 14:17:00 浏览:
 

2020年12月23日下午,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工业技术与设计大学与我校联合开展了纺织品与服装装饰在线大师班课程。课程以线上授课的方式在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智慧教室进行,参加此次学习的老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共30余人。

纺织品与服装装饰在线大师班的目标是向学生介绍纺织品与服装装饰的技术。首先圣彼得堡设计大学的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部分设计理论知识,随后给学生们示范制作过程,我校学生利用工具同步进行实践。在整个过程中,圣彼得堡设计大学的老师耐心讲解并多次提醒同学一些注意事项。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动手制作,制作过程中还与设计大学的老师展开了讨论,制作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在线上展示自己设计的图型及个人创意设计,与俄方老师交流互动,制作完毕后同学们集体展示了个人设计的个性化T恤。

整场学习活动围绕着发掘参与者的创造潜力、培养装饰和修整能力以及提高参与者的专业创意能力水平而展开,同学们不但收获了有趣的服装专业知识,更通过自己的动手实践收获了一件自己设计的T恤,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线上学习实践非常有趣,他们很有收获。

圣彼得堡国立工业技术与设计大学原名为列宁格勒纺织学院,是俄罗斯最大的历史悠久的艺术与工艺大学,全俄排名第一的金牌设计学院,已经有170 多年的历史。我校于2019年与该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此次在线大师班是两校的初次课程合作,通过在线跨境教育方式开启,为两校相关专业增进了解,未来双方的联合培养及其他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撰稿:陈锦涛 傅点;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