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凝聚共识、开拓创新——电子信息学院教师积极研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28 10:14:37 浏览:
 

电子信息学院紧密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召开系列研讨会。2020年12月25日下午在临潼电信楼419学术报告厅,电信学院积极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月有关工作,特别邀请西安科技大学电控学院院长刘树林教授,组织青年导师、研究生代表召开研讨会。研讨会由副院长张蕾主持。

张蕾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对刘树林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结合电信学院研究生培养现状,在会上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月的背景及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最近正式发布的《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与学院研究生教育密切相关的重大举措。她指出召开系列研讨会,探讨如何开拓创新,发掘新的学科增长点,如何在各环节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需要全院师生和教职员工积极、认真地贡献智慧,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落实。

刘树林教授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学科发展和研究培养中的成功经验。重点谈到如何保障有能力的老师积极参与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工作;如何进行教师、研究生考核评价机制;如何利用好评奖评优机制发挥研究生的主观能动性、激发研究生的学习热情。

与会教师交流了带研究生的心得体会,就提高论文质量、师资队伍建设、人才选拔和国际化培养模式等方面展开了认真讨论,分享了国内外高校的相关管理机制和操作方式。

电信学院将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在今后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中,持续推动研究生教学改革具体举措的落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撰稿:行露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