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张二虎教授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19 15:44:16 浏览:
 

2020年12月16日下午2:50,电子信息学院邀请西安理工大学张二虎教授做了主题为《Ai赋能下的产品外观缺陷视觉检测技术》的报告会。报告会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9学术报告厅举行,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院长助理张凯兵教授、张宏伟副教授、研究生9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张蕾副院长主持。

首先,张蕾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对张二虎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专题活动推进学院与国内知名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学术发展,开阔眼界。

随后,张二虎教授对机器视觉技术的发展,基于深度学习的缺陷检测技术进行了介绍,指出了传统的机器视觉检测难以解决复杂缺陷检测的需求,泛化能力差,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机器视觉检测领域,显示出了极大的灵活性和准确性。同时还对基于深度学习的表面缺陷检测的不同方法进行了介绍和对比,总结出了各自的优缺点,并对基于深度学习的表面缺陷检测的未来工作进行了说明。

此次学术报告会在同学和老师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不仅给研究生们展示了科技前沿的研究成果,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还为大家以后的科研指出了新的方向。

张二虎,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传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从事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视觉与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教学及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纵向课题二十余项;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2项,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撰稿:行露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