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20年我校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党委研工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22 13:38:03 浏览:
 

12月19日下午,“2020年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赛决赛”在我校临潼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李伟为本次演讲比赛致开幕词。致辞中,他指出英语口语的重要性,引起了学生们对口语学习的重视,也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竞争,最终全校各学院共计12名选手进入决赛,围绕“New Era, Shared Future”为主题展开精彩的演讲。

本次比赛特邀西安工程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李伟、学生管理科科长李路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研究生公共英语系主任李娜,英语系主任王晓静,研究生公共英语系教师张雅毅、赵昊炜、杨柳青、马娟娟及西安工程大学外籍教师Robert等作为嘉宾和评委。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每位选手在主题演讲、即兴演讲、外教问答三个环节的综合表现给予打分。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神采飞扬、妙语连珠,展示出了高超的英语演讲水平和独特的个人风采。选手们通过结合时事热点,讲述个人经历,表达自身观点等,深入浅出地阐述了“New Era, Shared Future”这一主题。在即兴演讲和外教问答环节中,选手们才思敏捷,对答如流,用娴熟的英语口语表达了自己对于个人发展、社会现实和人类未来的独特见地,他们出色的演讲获得了现场评委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竞争,王婉瑜、黄陆河凭借着精彩的演讲内容,流畅的英语表达以及地道的语音语调在众多参赛选手中崭露头角,分别荣获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一等奖。潘俊杰、杨悦、黄嘉鑫、濮小越获比赛二等奖。宋悦、林铠、刘羿辰、金卓蕾、赵天驰、史颖获得比赛三等奖。

我校外籍教师Robert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并进行了致辞,他们不仅对各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赞赏有加,同时还指出了选手们即兴演讲和提问环节的有提升空间的地方,并希望各位学生能更加努力地锻炼英语口语,提高表达能力。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为我校研究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既锻炼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又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英语演讲比赛这一平台,不仅有助于展示我校研究生学子的翩翩风采,也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文化氛围。(撰稿:李娜、审稿:徐利兰、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