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一轮专家评审会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18 16:28:10 浏览:
 

为更好地提升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提升学院教师申报积极性,助推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质量和获批数量,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月16日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组织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一轮专家评审会,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武占省教授,纺织学院刘呈坤教授、樊威教授、历年基金获得者支超、张帆和刘涛博士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申报基金的2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负责科研工作的王进美副院长主持。

首先,王进美副院长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对学科、学院及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武占省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撰写经验交流”报告。武老师首先从准备工作、申请要素两方面对基金的撰写作了强调,然后详细地探讨分析了基金申报书中每一部分的撰写方式及注意事项,将近两个小时的全方位讲解让在座的每位老师都受益颇深。最后,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思路,且从自己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认识及多年来撰写、评阅国家基金的经验出发,针对申报书中出现的问题,从选题、系统结构和撰写技巧等层面逐一与申报教师展开交流,并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评审专家通过与申报教师交流和探讨,分析了2020年度申请书的不足,为进一步确定好选题,明确研究思路,提高申报书的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马艳丽  审核:胡小进 王进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