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告会——马冬教授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16 15:36:13 浏览:
 

为进一步扩大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学术热情,进一步活跃了大家的学术思维。12月15日下午5点,新媒体艺术学院在金花校区8号楼326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告会——马冬教授学术报告会”。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新媒体艺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康新兴主持。

学术报告会上,马冬教授围绕着“研究生如何开展科研工作”这一主题出发,从研究生的定位、新媒体艺术学院的发展方向、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以及研究生的论文方向等四个方面出发,指出了现阶段我院研究生在学术研究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一一作了讲解。他要求全体研究生的学术不仅要关注自身感兴趣的领域,而且更要结合学院的发展特色,找到自己所要研究的具体方向。另外,马冬院长在报告会上分享了自己在求学阶段发表论文的过程以及论文写作方面的经验,针对研究生如何进行学术论文写作提供了详实的建议,指出研究生不仅要培养自身获取知识的能力,还要加强进行学术研究的专注力度,强调了在研究生期间阅读大量文献和著作的重要性,并建议研究生应当在“穷尽材料”的基础上进行论文框架的构建,再继续论文的写作。

报告结束后,在座的研究生针对马冬老师所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积极的会后讨论,并交流了各自的想法和意见。此次学术报告会给全体研究生进行学术论文选题和论文写作提供了新思路,也拓宽了同学们的学科视野,提高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创作能力,为进一步作学术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康新兴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