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城市学院依托“丝路讲堂”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

信息来源:【城市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07 16:56:45 浏览:
 

12月5日,由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主办的第二届“黄河流域(陕西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临潼校区隆重召开。作为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与会嘉宾安徽乐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剑锋博士、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冉淑青副研究员做客“丝路讲堂”为学院研究生分别作了《农业农村有机废弃物综合资源化技术与应用》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问题探讨》的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房平、强天伟参加了活动。

傅剑锋首先根据农耕土壤污染现状和相关政策以及传统技术生产有机肥或生物有机肥的弊端提出了三农链条(环保-农业-产业)的解决方案,并展示了公司的运营模式、核心技术、功能介绍以及资源化处理基地中有机废弃物处理生产工艺和有机废弃物处理主要设备。最后,他根据公司产品应用于不同类、不同地区农作物对比效果表、应用于重金属污染地区对比效果表,说明公司产品的优势。

冉淑青首先介绍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提出背景,其次展示了陕西沿黄生态城镇带的调查研究情况,详细介绍了陕西沿黄十三县区的发展情况、沿黄区域经济发展特点与问题以及相应的对策建议。最后提出蒙晋陕豫合作推进黄河中游沿线地区高质量发展研究的建议。(撰稿:凌旭 审稿: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