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未雨绸缪,助力考研——我校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举办“考研规划与策略”讲座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08 15:58:39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对于考研方向的了解,人文学院文学系“三全育人团”于12月7日晚7点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面向本专业学生举办考研规划与策略准备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北师大博士、河南大学博士后、知名考研培训机构讲师陈正正老师为主讲人,汉语言文学专业导师团团长、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导师团副团长、文学系主任马瑞老师,文学系副主任胡根红老师及“三全育人团”的导师们出席活动,汉语言文学专业四个年级的近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陈正正老师向同学们描述了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为大家梳理了考研的动机,并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安排学习时间、如何准备各阶段备考等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鼓励大家确定目标,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当前的考研形势。就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研复习重点,陈老师分别从语言学、文学、文艺学等不同方向提出了具体的备考建议。最后,同学们现场提问了有关考研中的实际问题,陈老师一一做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将来的考研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和更新考研观念,增强考研信心。(撰稿:马瑞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