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英语系“三全育人”系列活动之强化课程实习,提升实践能力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07 16:00:33 浏览:
 

2020年12月5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英语系18级英语1班课程实习在人文楼模拟法庭顺利落幕。本次课程实习由英语系“三全育人”导师团团长王晓静老师担任总指导老师,张睿、刘国英、崔晓丹、崔昕、薛丽贤老师分别担任各板块指导老师,以及18级英语1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完成。

此次课程实习围绕系刊Potpourri第十期制作工作展开,旨在锻炼和提升学生的语言信息筛选、分析、整合、凝练及输出能力。本期系刊共由娱乐氧吧、文化速递、翻译园地、写作园地和名家名作五大板块构成。通过对这五大不同板块的撰写,不仅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应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的机会,实现从“书本”到“实践”的跨越,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在整个实习过程中,主要以班级同学分组写稿、组稿;指导老师选稿、修稿的方式进行。各板块老师们与学生们都能积极配合,认真讨论,最终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完成了系刊五大板块的采稿工作。在实习结束后,英语系18级英语1班全体同学和指导老师在模拟法庭拍照合影留念。

此次实习是英语系响应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号召,结合英语专业自身特色,依托系刊制作为平台开展的课程实习。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在语言运用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组织实践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达到了此次课程实习的目的。接下来,英语系将继续发力,密切结合“三全育人”的工作目标,举办更多与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为我院人才培养建设赋能。(撰稿:王晓静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