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办“三全育人”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05 15:16:16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于12月3日晚七点通过线上方式面向本专业学生举办解读优秀古典文献《大学》专业学术讲座,汉语国际教育系的任刚教授对其进行深刻解读。本次学术讲座由汉语国际教育教师董盼婕主持,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胡燕受邀参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各级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任刚为大家展示了《大学》的古本,结合孔颖达的注解为学生详细地讲解了陆德明《经典诗文》中所述“郑云‘《大学》者,以其记博学,可以为政’” 的含义。后又结合林玄的理解为学生逐句分析“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始终,知所先后,则近道矣”的含义。最后,任刚针对所讲内容进行了答疑解惑,此次讲座内容充实,富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切合了当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热点研究方向,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优秀古代文献的了解,对我院学子传承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传统起到了积极引导和启发作用。(撰稿:胡燕 审稿:徐利兰)